close

  90後作為當今中國社會的新生力量,他們身上的“自我”“特立獨行”特質,不再是人們眼裡的“非主流”,反而是一個時代人群的正向特征。日前,獲得漢秀“特殊面試”併成功入選漢秀最終演員陣容的女孩王欣,便是這個90後的代表之一。她對夢想的執著,讓人心生敬畏的同時,也讓人不得不重新審視這個群體。
  堅持不懈,圓夢漢秀
  來自湖北黃岡的王欣,今年只有19歲,年紀輕輕的她身上卻有著一股不服輸的“瘋勁”。
  第一次落選漢秀海選,她並沒有就此消沉,反而在艱苦訓練之餘,將每次練功的視頻、自拍照上傳網絡並@武漢萬達漢秀,引髮網友關註後,又一次次微博示愛王思聰……瘋狂的舉動驚動了各路媒體,在網友們的力挺下,終於,漢秀的大門再次向王欣敞開。
  “我們本著公平工作證的原則,再次面試王欣時,從專業技能、臨場表現等各方面均嚴格把關,甚至較之前的選撥標準更為苛刻,她的表現也讓人驚艷,現已成為漢秀演員陣容的一員。”漢秀評委之一對記者表示。
  王欣身上的不羈,自信,張力十足,是典型的90後特征。在外人眼裡瘋狂的舉動,是她對夢想的執著。“80後常說,再不瘋狂我就老了。其實這句話,也是我們90後的口頭禪。青春短暫,在有限的時間內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沒什麼不好。所以,瘋狂的定義對我來說有些狹隘,我是一個有目標,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清醒的瘋子。”
  王欣只是堅持自我、為自己夢想打拼的所有90後們的一個縮影。他們身上,有很多東西值得70後、80後這些長輩們學習。
  永不言棄,我為90後代言
  人們眼中的90後,“以自我為中心,做事不計後果,有時候比較魯莽”,“他們眼中的世界不是我們80後認為的非黑即白,沒有明確的是非觀念”,“缺乏自省精神,自己永遠是對的,對自己的要求並不嚴格。”
  在漢秀的廊坊訓練基地,記者看到面試成功的演員們在專業人士指導下刻苦訓練的身影。他們一遍又一遍練習著規定動作,專註的眼神、流淌的汗水,交織成藝術魅力與青春活力交融的靜態畫面。“他們中有很多是90後,是一群非常有想法的孩子。他們知道怎樣體現自己的價值。但並不怕吃苦,對自己要求很嚴,打破了我對90後的很多偏見。”漢秀的工作人員對記者介紹,“這群孩子專業素養很強,在高強度,嚴要求的訓練下,還能激情表現藝術的張力,評委們對他們的點評很高,這種對藝術的熱愛和尊重讓人敬畏。”
  王欣身上除了瘋勁之外,成功入選漢秀,與她“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刻苦密不可分。青春靚麗的外表下,她身上處處是淤青。每一個漂亮動作的背後是無數個跌倒又爬起的重覆動作。“每次訓練,她都最後走,在我看來,她的動作已經很完美了,可她還是堅持訓練,直到無懈可擊。”王欣的專業課老師這麼評價她。
  永不言棄,用激情和汗水為夢想拼搏,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在為90後代言。
  讓世界看見,90後的中國夢
  這些用汗水澆灌藝術夢想的90後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同時也很清楚,漢秀,可以實現他們的夢想。
  提及為什麼選擇漢秀,一位成功躋身最終演員陣容的選手對記者表示:“漢秀將是世界上最高演繹水平的駐場舞臺秀之一,她的創作班底強大,總導演是世界頂級‘秀場大師’弗蘭克o德貢先生。能接受他的現場指揮,是所有想參加舞臺秀演出的演員們的驕傲。站在堪稱世界一流的漢秀水陸空‘三維舞臺’上表演,將是我終生難忘的經歷。總之,漢秀是一個更能讓身為90後的我們肆意揮灑激情青春的夢想舞臺。”
  更多選手錶示,站在漢秀這個可以讓全世界看見的舞臺,接受頂級藝術大師的指導,是千載難逢的機遇。但這隻是登上觸摸夢想最後一級臺階的第一步,“雖然進入最終演陣容讓很多人羡慕,這並不夠,我們還要加倍努力。漢秀12月20日首演那天,會讓觀眾們欣賞到不亞於拉斯維加斯駐場秀的魅力演出。”
  據瞭解,漢秀是一場以頂尖技術和中西方極致表演講述中國民間傳說故事的大型駐場演出秀。這本就是一場以多元角度演繹東方文化內涵,讓世界看見中國,讓中國秀文化走向世界的文化盛宴。
  世界眼中的中國往往是中庸和內斂。90後身上的不羈和張揚,會讓世界看到中國不一樣的特質。“90後敢想敢做,他們用怒放的姿態釋放青春。80後則沉穩,從容,他們喜歡悄然綻放自己。在漢秀,這兩個群體很好的表現了中國人不同層面的性格特點,也將會更好地演繹中國文化的精髓。”
  在漢秀這個集包容性、多元性的世界級舞臺上,無論是80後還是90後,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讓世界看見,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中國夢。【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做個清醒的“瘋子”--90後和他們的“漢秀”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90zbm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